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营商环境全球排名第31位

2019年10月25日08: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王俊岭)世界银行于北京时间24日上午发布《全球营商环境报告2020》。最新报告显示,中国营商环境全球排名继去年从此前78位跃至46位后,今年再度提升,升至第31位,跻身全球前40,连续两年入列全球优化营商环境改善幅度最大的十大经济体。

据了解,在世界银行此次报告的测评时间内(去年5月1日—今年5月1日),中国创纪录地对10项营商环境指标中的8项进行了改革,是参与测评的190个经济体中改善项目第二多的经济体之一,在满分100分中得到77.9分。世界银行认为,简化对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的施工许可证要求、缩短供排水接入时间、提高电费透明度、加强了对少数投资者的保护、对小企业实行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降低某些行业的增值税税率、加强电子化纳税申报和缴纳系统、提升执行合同的便利度、提高办理破产的便利度等成为促进中国营商环境改善的重要改革举措。

(责编:车柯蒙、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