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国优化营商环境经验交流现场会举行

顾阳
2019年10月29日09:02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优化营商环境经验交流现场会举行

  本报北京10月28日讯 记者顾阳报道:2019年全国优化营商环境经验交流现场会28日在京举行,北京、天津、上海等城市有关负责人就优化营商环境的典型经验做法做了介绍。

  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主动作为、探索创新,涌现出了一大批创新做法和鲜活经验,市场规则更加透明、市场竞争更加公平、监管执法更加规范、办事创业更加便利,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在肯定成绩、坚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信心和决心的同时,会议指出,当前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的成效还只是初步的。从工作理念看,站位全局、统筹谋划的思维还有待提升;从工作机制看,职责明确、协调配合的机制还不够健全;从工作效果看,市场主体获得感、满意度还有待提高,解决这些问题,仍需要继续付出艰苦努力。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表示,要站位全局,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强化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用法治来规范政府和市场的边界,打通制约营商便利化的“堵点”,努力为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

(责编:任妍、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