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82家泉州企业进入今年福建省级工业和信息化高成长培育企业

2019年10月31日13:09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82家泉企上榜 今年省级工业和信息化高成长培育企业

  来自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消息,在2019年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高成长培育企业中,泉州市共有82家企业榜上有名。其中,今年泉州市新增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高成长培育企业57家。

  《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培育高成长企业六条措施的通知》明确,高成长企业是指,行业领先、技术先进、管理高效,具有可持续快速发展能力的企业。

  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下,智能制造已成为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赋能企业持续快速增长的不二法门。在福建百宏高新材料实业有限公司,其以主营业务收入比增28.83%、利润总额比增16%的佳绩,再次入列今年省级工业和信息化高成长培育企业。在该企业办公室主任陈阿斌看来,秉承稳扎稳打的智能化改造,为企业稳步发展插上了翅膀。

  据了解,百宏智能化改造走在全行业前列。陈阿斌透露,近年来,百宏投资8个亿,引进2条德国多尼尔聚酯薄膜生产线及其相关辅助设备,实现年新增10万吨功能性聚酯薄膜的生产能力,预计年新增销售额12亿元。这个名为“BOPET双向拉伸聚酯薄膜数字化自动化智能生产车间”的项目实现了聚酯薄膜产品从聚合到拉伸下线之后,分切、检测到成品库待销等环节的全自动化。

  以信息化驱动,实现新兴产业倍增发展。作为泉州市今年新增的省级工业和信息化高成长培育企业,如今福建科立讯通信有限公司在SMT贴片数字化车间内,锡膏印刷、表面贴片、过炉焊接等生产环节均已实现了全自动化。“数字化车间项目建成实施后,企业生产效率提升了45.5%,项目工人由原来的58人减少到35人,能源利用率提升了14.8%,企业运营成本降低了34%。”该公司副总裁谢越芳介绍,不仅如此,SMT贴片数字化车间还使得产品不良率下降了92%,即从原来的5%降到0.4%。

  事实上,为了推动高成长企业健康发展,去年泉州市出台《关于扶持产业龙头企业和高成长企业做大做强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鼓励企业适应经济新常态,加快推动高成长企业改造升级、持续做大做强。《意见》明确,泉州市鼓励扶持高成长企业跨越发展,精心培育一批制造业“瞪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在产业细分领域产生一批“隐形冠军”和“独角兽”企业,推动高成长企业做精做专。值得一提的是,对年度工业产值超过5000万元且增速达25%以上的高成长企业,按当年比上年度企业新增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市、县两级留成部分的60%给予奖励。

(责编:庄红韬、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