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泉州市跟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成效明显

2019年10月31日14:40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泉州市跟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成效明显

  近日,来自泉州市医疗保障局的消息,泉州市全面跟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试点工作(俗称“4+7”)成效明显,全市采购和使用25种中选药品,平均降价52%,最高幅度达96%,大幅减轻了群众的用药负担。

  今年6月起,市医保局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全市公立医疗机构跟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采购和使用25种中选药品,医疗机构及患者均反映使用效果良好。截至9月30日,跟进工作开展四个月,全市医疗机构中选药品采购金额6385.34万元,完成约定采购量(一年期)的64.47%,其中厄贝沙坦氢氯噻嗪、右美托咪啶、头孢呋辛等9种药品提前完成约定采购任务。

  据悉,跟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对肿瘤、乙肝、高血压、精神病等重大疾病患者来说是个大利好,可以购买到质优价廉的药品,整体的医疗费用将大幅下降。预计此项措施每年可为全市群众降低药费负担超8000万元。

  在公立医疗机构顺利落实跟进的基础上,泉州市医保局积极回应民营医疗机构诉求,支持泉州东南医院、泉州滨海医院、德诚医院、泉港区前进中医院等民营医院组成联盟,同“4+7”中选药品生产企业及配送企业谈判并达成合作协议,推动民营医院跟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在全国率先取得突破。

(责编:庄红韬、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