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泉州公安坚持创新发展 深入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

2019年11月06日15:38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泉州公安坚持创新发展 深入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

  近年来,泉州市公安局牢固树立创新思维和发展眼光,深入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创新行政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慢等问题。值得一提的是, 2016至2018年连续三届获评中国优秀政法网站,是福建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公安网站。

  作为泉州市公安局在是在互联网上开设的办理行政事务、提供公共服务、公开政务信息、发布警务新闻和接受公众监督的平台,泉州公安公众服务网的建设管理工作始终遵循公开、便民、效率和安全的原则,并适应互联网发展变化,持续开拓创新,将网站打造成全面的政务公开平台、权威的政策发布解读和舆论引导平台、及时回应关切和便民服务平台。今年以来,泉州公安公众服务网共发布动态信息1438篇,回复来信1814条,回复率达100%;主动公开信息120份,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15件,发布政策解读9份。

  泉州市公安局依托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泉州公安公众服务网、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将全市所有公安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全部进驻网上办事大厅,构建“一个核心、多个端口”的网上审批体系,真正实现窗口“不打烊”和群众“少跑腿”。今年来,共为群众在线办理补换领机动车号牌2514次,变更联系方式182462次,检验预约5221次;网上办理办理出入境证件业务1583件;通过微信指尖办理户政业务52304件,受理量占全省总量52%。

  泉州市公安局围绕“互联网+政务服务”“一趟不用跑”“简政便民”“窗口效能建设”等重点任务,积极构建权责明确、规范高效、服务优质的审批服务体系,52个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进驻福建网上办事大厅,并全部纳入“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22个事项通过邮递服务实现“一趟不用跑”。今年以来,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共办结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4237起,其中即办件4034起,当日办结率100%;承诺件203起,提前办结率达95%以上。同时,积极推广电子证照应用,能够通过电子证照系统调取的申报材料,一律不再收取纸质资料,今年来共受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4237起,并全部同步生成电子证照。此外,对存量的55679份证照也全部转化为电子证照。(李肇兴)

(责编:庄红韬、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