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2019)在京召开

2019年11月13日18:37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电(任妍)13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2019)”在京召开。本届论坛聚焦“创新”“集群”两个关键词,汇聚政府、研究机构、行业协会、高校、企业、媒体等百余位代表,为促进县域工业发展献计献策。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党委书记李勇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信通院不断强化对县域工业发展的评价和研究,希望为县域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标杆和示范,致力于把“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打造成关心县域发展、关心工业经济的各界人士交流合作的常态化平台。

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副司长何映昆指出,县域经济为我国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下一步要适应新的发展形势和新的技术趋势,按照国家重大区域战略实施要求,推动县域工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把制造业放在更为突出的位置,二是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发展的关键动力,三是要坚持特色化、集群化发展,四是要加快智能化发展和绿色化转型,五是要贯彻落实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和相关政策。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专家委名誉主任、国家制造强国建设咨询委员会委员朱森第,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副会长霍建国、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国平分别就先进制造业发展、国际形势新变化、县域经济创新发展进行了主题发言,对县域工业创新发展和制造业转型指明了方向。

论坛期间,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研究所副主任李媛恒发布《中国县域工业竞争力地图》,揭晓了2019年“中国工业百强县”“中国工业百强区”榜单,并首次公布县域工业创新排行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研究所张洁对今年的百强县、百强区发展特点等进行了解读。海安、江阴、浏阳作为百强县(市)代表分享了发展经验。

论坛期间,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研究所董温彦还发布了《中国工业发展研究报告(2019年)》,这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会同有关行业协会连续第8年发布该报告,将于12月正式出版。

(责编:任妍、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