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埃塞俄比亚投资促进和经验分享推介会在京举行

2019年11月15日16:17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与会嘉宾合影。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庄红韬)11月14日,埃塞俄比亚投资促进和经验分享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商务局、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埃塞俄比亚大使馆主办,“走出去”导航网承办。

来自埃塞俄比亚驻华使馆代表、埃塞俄比亚产业园区的中资企业代表以及近百家中国机构、中国企业代表和新闻媒体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埃塞俄比亚和中国是天然的伙伴,双方都奉行符合本国国情的独立政策,旨在促进两国的重大国家利益。丰富的原材料、低廉的工资和低廉的能源成本,使埃塞俄比亚比其他国家和地区具有相对优势。作为扩大制造业的一部分,埃塞俄比亚政府已着手在全国建立工业区和工业园区。欢迎从事出口导向型产业、以价值链协调生产为目标的外国和国内投资者。

北京市商务局对外经济合作处处长李恒青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埃塞俄比亚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开展了多领域合作。中国和埃塞俄比亚都制定了本国的发展战略,“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实现了双方优势互补。这种对接不仅为两国自身发展起到了很大作用,还为两国关系与双方合作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裁胡杨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埃塞俄比亚是相互支持的朋友和伙伴。埃塞俄比亚是“一带一路”倡议重要合作伙伴,也是中非产能合作先行先试示范国家。过去10多年间,中国和埃塞俄比亚的双边贸易额增长超过25倍。相信伴随“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中非合作蓝图的落实,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合作前景无限。

埃塞俄比亚使馆商务专员黄茁就埃塞俄比亚的自然资源、发展状况、工业基础和投资商机等向参会嘉宾做了介绍。埃塞俄比亚华坚轻工业园总经理张芸琪以华坚自身在埃塞俄比亚的发展经历为例,为国内企业在埃塞俄比亚投资发展提供了建议。

推介会结束后,来自埃塞俄比亚使馆的官员和商务专员与参会中方企业代表进行进一步的沟通交流和洽谈对接。

(责编:庄红韬、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