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19年中国工业电子商务大会在广州召开

刘幸
2019年11月15日17:2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9年中国工业电子商务大会在广州召开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刘幸 通讯员粤工兴)11月14日,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主办的2019年中国工业电子商务大会在广州举办。

  来自国家统计局、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等2018年的年度报告显示,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38万亿元,消费品线上渗透率约20%,个人电商渗透率超过7成;而企业间采购规模总额约109万亿元,工业品线上渗透率小于1%。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指出,工业领域数字化转型是世界制造业发展的重大趋势,从消费互联网到工业互联网的延伸是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突出特征,工业互联网是我国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有效抓手,工业电子商务促进和带动了工业互联网平台的落地应用。下一步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将继续实施创新工程,培育工业电子商务平台体系和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持续开展工业电子商务、重点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试点示范,加快建设创新中心,推动平台模式复制推广。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何荣指出,广东培育了一批工业电子商务试点示范企业,电子信息、石化、汽车、医药等行业涌现了一批年交易额超过百亿元的电子商务平台。工业电子商务的深入发展,正推动广东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加快融合发展。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继续推进工业电子商务普及应用,助力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孙阳、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