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造福中国  服务世界

张要松
2019年11月26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这几年,中国是一片创业乐土。无需去热火朝天的中关村创业大街或是深圳华强北,去任何一个稍具规模的城市,都能找到一群创业者。他们掌握着技术,怀揣着热情,在这个近14亿人的市场上,追逐着自己最热烈的梦想。

  快速发展的中国市场蕴含着巨大的机遇,是创业者梦想的乐土。正是在这样一片热土上,既诞生了阿里巴巴、腾讯、华为这样的世界级企业,也诞生了不可计数的中小企业,它们共同成为整个国家科技浪潮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人民是幸福的,我们的生活被一个又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改善着——上街不用带钱,坐飞机不用取票,看病不用排队挂号,与朋友交流不用见面,拍照不用扛着大相机……

  毫无疑问,今日之中国,已是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最多的国家。这一点常常为外国友人所惊叹。

  如今,这群热情洋溢的创业者,正伴随着中国扩大开放的步伐,走出国门,服务世界。

  他们最直接的做法,就是带着已经在这个巨大市场验证过的模式出去。事实证明,这是一条非常好走的路。同一个世界,人们有着诸多相似之处。无论是Tik Tok代表的短视频,还是支付宝代表的移动支付,都获得了各国人民的普遍喜爱。中国企业不但具备了在世界舞台竞争的能力,也具备了在世界各地深受欢迎的潜力。

  事实上,许多国家的企业都曾走过这样一条路。伴随着美国走向世界的,是IBM、微软等众多企业;伴随着日本走向世界的,是索尼、松下、丰田等众多企业;伴随着德国走向世界的,是奔驰、宝马、奥迪等众多企业……可以说,这些企业提供的产品或服务,造福了全世界人民。

  如今,来自中国的科技企业,正走在这样一条路上。他们的水准让人称赞,他们的服务让人欢迎,他们的背后,有着一个日渐强大的国家。

  那些造福中国人民的互联网模式,正在造福全世界。

  (作者单位:中共河北省委网信办)

(责编:邢郑、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