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贵州玉屏供电局:努力提供优质电力服务

2019年11月28日12:06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现在一条线路,只需2、3个小时就可以巡完,这个效率,是全人工巡线时想都不敢想的!”巡完线路,玉屏供电局输配电所党支部书记、副所长李泽辉再一次感叹无飞机巡线的效率。

路线巡查,是供电人最基本、日常的工作。但传统的人工巡线靠运维人员翻山越岭,成本高、强度大、效率低、质量差,运维人员的安全存在隐患。难题面前,怎么办?

立足实际,玉屏供电局坚持工作措施转型升级,积极探索创新,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推进无人机巡检工作常态化,加强操作人员的培训,让无人机更好地应用在输电线路巡检工作中。

“这是破解巡线‘难’的重要举措。”李泽辉说,运用无人机巡线,有效降低运维人员的工作强度,也保障了作业安全,让巡视工作更加科学、准确、高效,进一步保障了广大群众的安心用电。

巡线难、供电半径过长、线路末端电压低……面对“难点”,玉屏供电局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会等方式听民意、找症结、谋思路,有效解决了很多难题,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用电安全感、幸福感。

截止目前,玉屏供电局共开展涉电公共安全隐患排查87起,投入整改资金360余万元,实现全年农触事故“零发生”;开展客户设备“义诊”,协助客户解决用电问题182个;严格落实一般工商业电价调整新政策,累计为客户降低用电成本232.94万元。

“每次抢修线路后,看到群众因为通电而高兴的样子,就觉得再多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凌晨7点,在经过通宵作业恢复供电后,玉屏供电局带电作业班班长罗道军舒了一口气。

为了稳定供电,连日来,玉屏供电局在各个区域不定期进行零点作业,对变电站变压器进行定检预试,全面保障辖区内电网迎峰度冬期间供电安全。

通宵作业,只是该局为民提供优质服务的一个缩影。主动上门服务、办理“指尖”业务、提升客户体验、“一次都不跑”……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玉屏供电局持续规范、优化供电服务,提升全流程管理水平,不定期对辖区内服务的及村寨开展走访,及时了解用户需求;实行远程报装用电业务,简化了办理业务流程,取消了每户500元的报装费;推出异地用电报装办理,实现“三零”服务;不断提高供电能力和服务质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保证持续高质量的供电服务是我们的责任,只要客户满意,我们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玉屏供电局变电所所长巨启军说,他们将持续为玉屏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生活提供更加优质的电力服务。(肖中林)

(责编:杨曦、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