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带动6690贫困老乡就业——

吉他产业园 弹起脱贫曲

秦晋京摄影报道
2019年11月29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一名喷漆工为吉他喷底漆。
  影像中国

  在当地最大的吉他制造公司,工人正码放吉他。
  影像中国

  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地处黔北大山深处,是贵州14个深度贫困县之一,也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2013年,一批在外打拼的正安人返乡创业,吉他产业在这里“无中生有”。同时,在优惠政策和“商带商”影响下,福建、广东等地的吉他生产企业也纷纷到正安投资兴业。

  短短几年时间,吉他制造已经发展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当地最大的一家吉他制造公司,目前有员工400多人,每天能生产1000多把吉他。近日,该公司员工正在为今年的订单加紧工作。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夹杂着刺耳的打磨声,工人们一字排开,在车间里忙碌。

  目前,入驻正安吉他产业园区投产及其配套企业64家,去年产销吉他600万把,产值60亿元,六成出口欧美等地。解决就业1.4万人,带动6690人稳定脱贫。


  《 人民日报 》( 2019年11月29日 02 版)

(责编:邢郑、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