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应对气候变化 推动可持续发展

2019人类可持续发展慈善高端对话在京举行

2019年11月29日09:19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11月23日,由宁夏宝丰集团燕宝慈善基金会主办、联合国粮农组织作为合作伙伴的2019人类可持续发展慈善高端对话活动在北京举行。对话会上,全球80余位专家学者分享交流了精准扶贫和可持续发展经验,深度讨论了能源与气候变化、新能源替代化石能源趋势等可持续发展方向与路径,以及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可持续发展中所需承担的责任与使命。

对话会上,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发表了题为《促进人类可持续发展的趋势与挑战》的演讲。屈冬玉表示,中国经验对解决全球粮食安全问题有重大价值意义,人才储备、技术水平提升是关键内容。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出的“169项目标,223项指标”将有利于进一步保护生态系统,实现人人平等与可持续发展。

“气候变化全球行动”秘书长李海岩宣读了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的致辞。解振华在致辞中认为,气候变化是迫在眉睫的挑战,全球绿色低碳转型的大趋势不可逆转,没有国家能够置身事外,全球各方必须坚持多边主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落实《巴黎协定》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为应对气候变化危害、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和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影响力目标指导委员会委员马蔚华发表了题为《推动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影响力投资趋势》演讲,他认为新的发展理念就是影响力投资理念。每一笔投资既有经济回报,也有可量化的社会影响力,投资需要坚持既有经济效益又有社会价值。中国对世界扶贫的贡献高达75%左右,这为践行联合国新发展理念做出了重大贡献。

宁夏宝丰集团董事长、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党彦宝在活动现场发出了“促进人类可持续发展——新能源替代化石能源联合行动”的倡议,他表示,要开展太阳能发电制氢研究,为新能源替代化石能源提供更广阔路径,同时有效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切实促进新能源全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引领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国家能源战略、应对气候变化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两场圆桌对话会,以“应对气候变化的社会创新实践:新能源替代化石能源战略”为主题的三大子议题圆桌对话,以及以“慈善家的使命与可持续发展战略”为主题的圆桌对话,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了应对气候变化、推动人类可持续发展的路径。

对话会上,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与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签署捐赠协议,捐款1亿元人民币设立“联合国粮农组织&燕宝农业人才基金”,支持从事全球粮食安全及营养问题研究的高端农业人才项目。(牛广文)

(责编:邢郑、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