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贸促会发布国别指南助力企业对外投资

2019年12月10日07: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申铖)中国贸促会9日发布首批《企业对外投资国别(地区)营商环境指南》。这批指南对智利、法国、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泰国和阿联酋共6个国家的经贸概况、吸收外资环境和政策、中资企业投融资风险防范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当日于北京举行的全国上市公司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暨跨国投资大会上,中国贸促会对外发布了这6份指南。

“此次发布的这批指南将有助于中国企业熟悉投资对象国,更好开拓市场,实现对外投资合作平稳健康发展。”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冯耀祥说。

“当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对外直接投资国,是拉动全球对外直接投资增长的重要引擎。”冯耀祥说,随着中国企业对外投资持续增长、投资领域不断拓展,加之各国产业基础、政策、环境各有不同,企业有必要提前掌握相关国家和地区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对外投资的时效性和针对性。

《 人民日报 》( 2019年12月10日 03 版)

(责编:邢郑、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