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十六届人民之选匠心奖

“2019年度人民匠心技术奖”候选技术:柔性AMOLED显示技术

2019年12月11日09:53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技术名称:

柔性AMOLED显示技术

竞选理由:

作为新型半导体显示技术之一,柔性AMOLED显示技术以柔性基板代替了传统的玻璃基板,并采用可主动发光的有机材料以及柔性封装技术,颠覆了原有刚性的显示产品形态,可实现弯曲、折叠等多样产品形态。随着更多集成屏下指纹识别技术、屏下摄像头技术,以及更高刷新率柔性屏的推出,柔性显示将为移动终端产品提供更多创新空间。

竞选说明:

京东方最新的柔性AMOLED显示技术采用触控一体化解决方案,能更好地降低模组厚度,使柔性显示屏更加轻薄。同时,BOE(京东方)将成熟的蒸镀工艺和柔性封装技术应用于柔性产线,为全球用户带来了更高品质的全屏手机、折叠手机、折叠笔记本等柔性显示产品。

2015年,京东方投建全球领先的柔性AMOLED生产线——京东方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生产柔性AMOLED显示屏,并于2017年实现量产;2016年BOE(京东方)还投建了绵阳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已于2019年实现量产;2018年,BOE(京东方)重庆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开工。目前京东方的柔性显示屏已供货全球多家知名厂商。

在柔性显示领域,BOE(京东方)已推出了柔性显示整体解决方案,包括支持显示区任意位置的指纹识别系统、柔性显示机器人、柔性显示智能音箱、5.99英寸折叠手机及7.56英寸折叠平板电脑等多款整机产品,折叠时为手机屏幕,展开时可作为平板电脑或电脑显示屏使用。这些柔性显示领域的创新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为显示应用提供更广阔的想象空间。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邢郑、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