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十六届人民之选匠心奖

“2019年度人民匠心技术奖”候选企业:小马智行PonyAlpha自动驾驶软硬件集成系统

2019年12月11日11:16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技术名称:

小马智行Pony.ai PonyAlpha自动驾驶软硬件集成系统

竞选理由:

至2018年9月(成立不到两年时),小马智行发布第三代自动驾驶软硬件集成系统PonyAlpha,落地中国首支产品化自动驾驶车队。目前,PonyAlpha已进入2.0时代,拥有集成度更高的传感器配置和更多元化的车型配置。

与大多数自动驾驶公司曾采用传统机器人操作系统(ROS)不同,小马智行在创立伊始就自主研发了一整套自动驾驶系统架构和操作平台——PonyBrain,不仅优化了作业性能,支持快速迭代,同时高度优化并适应车载计算环境,使得操作平台在实时性能、作业调度、数据传输和吞吐效率上有质的提升。成立至今,小马智行经过多环境测试和数据积累、加上人工智能的模型突破,其PonyBrain操作平台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整体优化,持续降低资源占用,从而更好地支持复杂的深度学习模型。

PonyAlpha还有更优化的硬件平台:激光雷达、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等传感器一体化的适配方式,使集成度大大提升。基于小马智行的多传感器深度融合技术,PonyAlpha车辆能够根据不同的路况和驾驶场景智能地得到精准的感知数据。为提升乘坐体验,小马智行的自动驾驶车辆内部安装了人车交互界面PonyHI,乘客可以触摸PonyHI界面开启自动驾驶之旅,在行驶过程中,通过PonyHI,可清晰地看到自动驾驶车辆感知到的周边环境及行驶路径,以及自动驾驶车在多种路况条件下如何作出迅速、精准的反应。

竞选说明:

PonyAlpha:小马智行的第三代自动驾驶软硬件集成系统PonyAlpha,拥有整套自研的自动驾驶系统架构和操作平台,以及激光雷达、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等传感器一体化的适配方式。2018年9月,PonyAlpha 1.0正式发布,小马智行开启了中国首支产品化车队的落地。2019年,PonyAlpha已进入2.0阶段,拥有集成度更高的传感器配置和更多元化的车型配置。

PonyPilot自动驾驶移动出行服务:PonyPilot是首个在中国城区公开道路开展常态化Robotaxi的服务。车辆使用动态寻路算法,依据每条车道内的路况进行动态预测和决策优化,稳定实现任意点对点的常态化运营。车内搭载的人机交互界面、与项目同名的手机小程序均从用户角度出发,为乘客提供AI视角,让他们静心工作或娱乐。

BotRide自动驾驶共享打车及拼车服务:BotRide是美国加州首个面向普通公众的Robotaxi常态化服务,而且通过智能拼车调配,实现共享出行。2019年11月,BotRide已面向尔湾市的数百名居民开放,运营范围覆盖尔湾人口密集的核心区,包括大学、居民区、商业区和机构驻地等出行需求大的区域。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庄红韬、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