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19-2020年“寻找身边最美药师”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9年12月12日16:52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 (邢郑) 12月12日下午,2018-2019年“寻找身边最美药师”表彰大会暨2019-2020年“寻找身边最美药师”启动仪式在京举办。活动由国家药监局指导、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和国家药监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共同举办,历时一年,启动于2018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期间。本次会议,既是对2018-2019年活动的收官,对遴选出的10位“身边最美药师”进行表彰与鼓励,也是2019-2020年活动的启动。

国家药监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主任杨威在活动中表示,我国执业药师制度自1994年建立以来,至今已实施25年,初步建立执业药师管理制度、组织体系和执业药师队伍。截至2019年,全国获得执业药师资格人数达103万,执业药师注册人数51万余人,注册于零售药店的执业药师人数42万余人。此次入选的10位优秀执业药师获得“最美药师”称号实至名归,他们一方面展示了执业药师队伍的风采,另一方面也让公众了解到执业药师发挥服务职能的重要作用,激励广大执业药师爱岗敬业,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杨威指出,希望通过持续开展这项活动,更多地发现我们身边最美执业药师,带动千千万万的执业药师更好地为公众提供优质的药学服务,成为全社会安全用药的守护使者。希望广大执业药师向10位“身边最美药师”学习,也希望“身边最美药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你们的“最美”带来社会的和谐,促进全民健康。

记者从活动办公室获悉,活动开启之前,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与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共同确定了“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工作组、专家组人员名单,设立了活动办公室。此外,还设计了“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报名申请表,并通过测试完成上线工作、活动网站设计等工作,为保障活动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经过专家审评、网络投票、名单公示等环节,最终10名执业药师成为“寻找身边最美药师”的佼佼者。

一年来,“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在社会各界引起反响,除中国健康传媒集团旗下中国食品药品网等平台广泛传播之外,12月9日,中宣部主管的“学习强国”建立“寻找身边最美药师”专题区,向社会各界讲述“身边最美药师”的故事,将活动推向高潮。在此之前,从10月21日开始,“学习强国”陆续转发10位“身边最美药师”事迹。10人中,有全国劳动模范,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有把“共产党员”称号看作一生最宝贵标签的人,有近40年时光贡献给医药行业的人,有从小山村打工妹“蝶变”为执业药师的人,有让每盒药都带着医药人体温传递出去的人,有耐心指导慢病患者科学预防合理用药的人,有桃李满天下的执业药师培养者,还有放弃眼前唾手可得的经济利益坚守执业药师初心的人。

据了解,在国家药监局指导下,2019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方案中,“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继续开展,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也将再度与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携手,共同启动这一活动。

附:2018年“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最终入选人员名单(按姓氏笔画为序)

王君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乐普生医药有限责任公司

李洋 沈阳海王星辰医药有限公司

吴舟 江苏省连云港康济大药房有限公司

张永贵 宁夏回族自治区益可思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

陆萍 上海市养和堂药业连锁经营有限公司乳山店

赵海霞 国药控股国大药房内蒙古有限公司一百四十一门店

侯惠鸣 河南省医药超市有限公司

谢东杰 山西仁和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十六中店

魏雪鸿 南京医药合肥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合肥大药房

魏骏 上海华氏大药房有限公司

(责编:邢郑、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