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省南丰县

品牌水果不愁卖

本报记者  朱  磊
2019年12月13日07: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江西省南丰县的蜜橘熟了,放眼望去,金果满树。

  南丰县是中国蜜橘之乡,全县有橘农4万户,种植蜜橘70万亩。邱星辉是土生土长的南丰人,大学毕业后在上海工作,身在异乡,始终对家乡的蜜橘念念不忘。他发现,有些地方打着“南丰蜜橘”的旗号以次充好,影响了口碑。2015年,邱星辉回乡创办了一家从事水果销售的电商公司,从源头严格把控质量,重塑南丰蜜橘的金字招牌。随着当地加大品牌保护力度,他的品牌脱颖而出。

  “我希望通过打造精品,扩大南丰蜜橘的品牌影响力。”邱星辉对此满怀信心,他销售的南丰蜜橘主要瞄准高端市场,每个礼盒30个蜜橘,售价59元,月销量在1.5万盒左右,实现了“一个蜜橘两元钱”的目标。

  为解决种植面积大、经营散小弱等问题,当地政府出台措施,帮助品牌做大做强。一方面,提高良种覆盖率、推行橘园改土工程、精品园示范带动,不断提高南丰蜜橘品质;另一方面,强化品牌经营,实施公用品牌准入制度,制定了南丰蜜橘地方标准,对商标的使用、包装的统一、质量品质等作了明确规定。

  如今,走上品牌化发展快车道的南丰蜜橘,成了当地产业扶贫的“金果果”。在南丰,农民收入七成来自蜜橘产业。截至今年10月中旬,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脱贫2716户8716人。一个蜜橘,成就一个产业,富裕了一方百姓。


  《 人民日报 》( 2019年12月13日 18 版)

(责编:邢郑、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