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量子计算产业联盟揭牌

文晶
2019年12月13日07:57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量子计算产业联盟揭牌

  本报合肥12月12日电 记者文晶报道:全国首个量子计算产业联盟本源量子计算产业联盟OQIA,12日在安徽合肥高新区揭牌。

  本源量子计算产业联盟OQIA依托国内第一家以量子计算机的研制、开发和应用为主营业务的初创型公司本源量子,集结计算科技、机器学习、区块链、人工智能、低温制冷、信号处理、生物医药等多行业成员。

  联盟将为成员提供量子语言和量子程序的开发指导,全行业应用场景的量子应用算法定制,量子芯片和设备优先使用权,基于本源量子云技术的私有云服务的定制和培训,基于行业应用场景需求的量子硬件系统的专属定制开发。

  联盟以共建平台、共同发展、协同创新为宗旨,致力于汇聚各行业合作伙伴,加速量子计算技术开发,探索量子计算应用落地,培养量子计算生态圈,推动量子计算技术服务惠及国人。

(责编:邢郑、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