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十六届人民之选匠心奖

“2019年度人民匠心产品奖”候选品牌:大乘汽车

2019年12月13日16:18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产品名称:

大乘汽车

竞选理由:

大乘汽车的企业发展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69年的南昌汽车厂,在经历了50年的风雨造车历程,大乘汽车已成为中国民营车企中第一家顺利完成"创二代"交棒传承的车企,并且形成父子同台、分工协作、优势共享的民企交棒新模式,从而在企业决策机制领域保持了稳定性、持续性、一致性。

如今,大乘汽车实行“商乘并举”的“双擎驱动”发展战略,拥有大乘品牌、骐铃品牌所涵盖的乘用车、商用车、新能源汽车等完整生产资质布局,同时以工业4.0为目标,提出了“四轮驱动”的发展战略,整车与关键零部件、传统车与新能源汽车、乘用车与商用车、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互动发展,有效防范风险。以技术为先,凭借大数据与精益化管理,实现先进的汽车“智造”水平。面对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大乘汽车不断紧跟市场,以技术创新持续推进产品的优化升级,以精品车型和优质服务,为用户带来更加上乘的跃级体验。

竞选说明:

大乘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乘用车、商用车及核心动力总成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营销服务为一体,先进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并举的汽车集团化公司,注册资本35亿元。集团旗下拥有大乘汽车和骐铃汽车两大汽车品牌并拥有完整生产资质。大乘汽车前身是成立于1969年的南昌汽车厂。作为中国车企的接力者,大乘汽车汇聚智联科技和工匠精神,开发、融合、互通,为制造注入年轻新动能,构筑智慧出行新体验。

作为实业派代表的大乘汽车充分抓住了国家鼓励民营经济发展的利好政策,加大投入,率先在发展势头良好的“三江一带”布局。此外,江苏、江西两大大乘汽车“智慧工厂”的落成,也标志着大乘汽车构建常州、抚州、杭州及一流“核心研发能力”的“三州一核”基地布局战略,以及江苏、江西、浙江及长三角经济带“三江一带”的汽车产业生态链资源聚合战略基本成型,对大乘汽车在整个华东地区优势汽车产业资源具备更强的整合、优化能力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栗翘楚、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