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十六届人民之选匠心奖

“2019年度人民匠心产品奖”候选产品:飞亚达马赫系列

2019年12月13日16:24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产品名称:

飞亚达马赫系列

竞选理由:

飞亚达秉持源自航空的超精密工艺,作为专业航空计时装备,飞亚达飞行员腕表走时精准、强防磁防震、满足多功能特殊需求,并经过高空重重考验,成为中国空军及海军飞行员的可靠伙伴。飞亚达以不灭的飞行热忱,陪伴飞行员征战浮天沧海,以专业制表和精致美学成就精密时计,书写从地面到天空的传奇。

2001年,飞亚达凭借精密制表技艺,开始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飞行员研发计时腕表,2003年,飞亚达飞行员腕表成为空军飞行员标准制式用表;2008年,飞亚达飞行员腕表成为海军航空兵腕间的可靠伙伴;2013年,飞亚达为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号”的舰载机“歼-15”打造了马赫系列“歼-15”主题腕表,陪伴护国疆域的飞行员征战浮天沧海。飞亚达腕表先后获得享有“全球工业设计界奥斯卡”盛誉的德国红点及中国工业大奖等国内外权威设计大奖及专利奖百余次。

竞选说明:

飞亚达马赫系列腕表,由专业飞行员腕表发展而来,是品牌致敬飞行精神的创新臻品。“歼20”是中国新一代隐形战斗机,在2011年实现首飞后,于2018年正式列装空军作战部队,以高隐身、强机动、高稳定性及强悍格斗著称,巡航速度在五代战机中首屈一指,也是未来几年中国空军列装主要战机机型。2018年,飞亚达推出以“歼20”为蓝本的马赫系列 “歼20”联名限定款腕表。腕表从机身中撷取设计灵感,以航空材料和顶级制表工艺铸就精坚的时计,续写飞行传奇。

马赫系列“歼-20”联名限定款腕表,细节饰以“空中威龙”独一无二的飞行元素。腕表采用素有“太空金属”之称的五级钛,和被誉为“最极致的钢铁艺术”的大马士革钢两种材质。腕表搭载改装瑞士自动机械计时机心,具有强大抗震、防磁性能,确保精准计时。表盘延续机舱仪表设计风格:刻度间隔细密,整体充满科技仪表的独特美感和精密感;对比鲜明的黑底白字盘面,搭配坚固厚实的防眩目蓝宝石表镜,保证腕表在任何角度都能清晰读时;表盘上的大型阿拉伯数字和粗犷的螺旋桨指针,均覆有夜光涂层,不论昼夜,目光轻轻一扫便能轻易获取读时,满足飞行员便捷读时的需求,不错过任何一个关键分秒。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栗翘楚、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