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家开发银行助老服务项目在京启动

2019年12月13日16:41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12月12日,国家开发银行助老服务项目在京启动。该项目旨在通过搭建助老服务平台,发挥社会专业化力量,为高龄、独居、行动不便的离退休老同志居家、社区养老提供便利,弥补社会养老资源不足。国开行副行长周清玉,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陶雄强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周清玉表示,国开行助老服务项目是落实中央要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动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实际举措。助老服务项目引入北京普天大健康专业队伍,依托老干部活动站,提供助餐、助医、助洁等无偿和低偿服务,满足老干部人性化、多样化、个性化需求,让离退休老同志享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创造条件。

陶雄强表示,中国普天秉持中央企业在民生事业中的责任担当,利用自身在信息通信领域的优势和在智慧养老领域的成果经验,通过整合社会资源,构建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体系,以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服务、长效化运营的创新理念和服务模式,提升国开行老干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本次仪式上,国开行“开馨助老”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依托“互联网+养老”创新模式,实现了服务对象、服务队伍、服务内容和服务流程的信息化管理,确保服务管理的有效性和服务质量的可控性,为离退休老同志提供个性化、亲情化、精细化的服务,更好地满足老同志多层次多方面需求。(牛广文)

(责编:邢郑、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