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十六届人民之选匠心奖

“2019年度人民匠心服务奖”候选企业:京东家电

2019年12月16日09:43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京东家电

竞选理由:

服务,是京东家电一直以来的核心竞争力,也是京东家电赢得市场领先地位的根本。回顾10余年的发展历程,京东家电在提升服务能力上一直走在行业最前沿,与品牌方一起引领服务趋势:从率先推行无理由退换和30天价格保护等划时代的服务保障,到通过各种举措改变了诸多行业服务乱象,京东家电以“服务的确定性”建立了全面的服务优势。

客户体验越来越成为制胜法宝与不断自我颠覆与追求的目标。2019年,服务,成为京东家电四大最重要的战略方向之一。

在智能服务方面。2019年京东家电推出“AI精准服务”、“共享可视互联”、“透明安心消费”、“物联交互服务”等家电新型服务体验。推出客服AI智能系统,今年京东11.11期间,超过3416万次服务由智能客服处理。未来京东客服要继续深入研发运用技术,通过人与技术的融合有效提升服务水平。IOT智能售后为客户智能设备提供自主诊断,故障主动提醒,一键售后的全方位服务,行业首创创新模式。

在服务升级方面。在30/30/180的家电领先服务保障的基础上,2019年不断推出智能导购、极速配送、开箱验机升级、0元安装、极速安装、送装一体、24H极速售后、上门设计、先用后付、以旧换新、电子说明书、服务可视化等一系列创新升级服务。同时,京东家电成立“家电诚信服务联盟”,该联盟以“共治共享、放心消费”为愿景,旨在帮助消费者一站式解决在家电购买后,针对售后服务体验的安装、维修、售后诉求,同时帮助企业做好消费预警、改善售后服务水平、提升家电品牌形象与美誉度,从而提升家电行业整体的售后服务水平。

在客户口碑方面。2019年京东家电NPS口碑(净推荐值)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其中,售前响应速度提升了20%以上,售后问题处理效率提高了45%,京东家电移动端服务粉丝量增长143%,全流程口碑提升25%以上。京东家电对服务的高要求不仅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可,也引领着电商服务标准迈上新台阶。

竞选说明:

 始终坚持以客户中心的价值创造经营理念,京东家电始不断致力于提升消费者在售前、售中、售后全流程的服务体验。凭借互联网与大数据、AIoT智能化技术优势,持续引领家电行业服务的创新升级,在全新的层面重新定义家电行业的服务标准,创新性的开创与推动家电行业进入“智能交互服务时代”。京东家电所引领的服务变革,也必将助推整个中国家电产业在品质、创新和服务上不断蜕变和进化,助力中国家电产业从中国制造变革为中国智造。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车柯蒙、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