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十六届人民之选匠心奖

“2019年度人民匠心产品奖”候选产品:爱上集团AIMO无人巡逻警车

2019年12月16日10:28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产品名称:

爱上集团AIMO无人巡逻警车

竞选理由:

爱上集团AIMO无人巡逻警车自2018年4月发布以来,凭借设计的完整性、先进性,落地商用后极佳的体验性、可推广性以及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获得极大认可,助力构建起安全智慧的社会环境,实现以了科技引领共治,进而助推质量强国的建设。

设计完整性方面,爱上集团构建起可支持模块化未来出行场景的AIMO平台,AIMO无人巡逻警车依托平台关键性L4级自动驾驶技术、无人巡逻立体智慧大脑一体化指挥调度等,实现安全平稳驾驶,以全天候巡逻守护公共出行领域安全,以智慧、智能、高效助力提升警务应急协同能力,满足公安场景刚需,实现立体巡防。

先进性方面,依托AIMO平台感知进化、网联进化、数据进化、场景进化四大进化能力,凭借丰富的自驾设备、先进的前端警务装备构建集立体全能感知的闭环治安立体巡防体系,满足公共安全领域7×24小时饱和式立体巡逻,有效压降发案率,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体验性方面,AIMO无人巡逻车已在武汉、重庆、丽江、山东等地落地运营。在十月份武汉军运会期间,AIMO无人巡逻警车一体化智能车队在武汉落地成型,强势引领L4级无人驾驶商业化进程,实战价值受到武汉市公安局各级领导高度关注与一致好评。在丽江的落地运营更是受到丽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木崇根等领导重点肯定。

可推广性方面,爱上集团AIMO无人巡逻警车在武汉军运会的成功规模落地商用打造了全国首个L4级无人驾驶产品正式切入公安警务实际应用领域的示范标杆,获得政法类媒体如中央政法委、人民公安报,国家级电视媒体如CCTV-7、CCTV-13等报道肯定,吸引全国各地公安客户的关注和进一步合作。

市场前景方面,爱上集团AIMO无人巡逻警车公安场景需求市场广阔。在公共安全领域有着900多万辆的市场空间;商业智能车新增市场达300多万辆。面向未来,爱上集团致力于向千亿级规模智慧城市与未来出行市场进发,以先进的场景设计能力赋能行业,推动无人驾驶全面惠及大众时代早日到来。

竞选说明:

爱上集团是未来出行场景设计师,专注利用无人驾驶、V2X车路协同、5G、深度学习、边缘计算等人工智能、物联网高科技技术,加速未来出行场景的实现。致力于未来出行场景的设计与应用,爱上集团构建起支持模块化设计未来出行场景的AIMO平台,推动未来出行场景应用落地与生态共建,高效实现未来工作及生活的出行场景进化,推动未来智慧城市建设。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车柯蒙、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