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十六届人民之选匠心奖

“2019年度人民匠心品牌奖”候选品牌:五粮液

2019年12月16日14:23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品牌名称:

五粮液

竞选理由:

近年来,五粮液坚定战略发展定力,实施全新的品牌价值定位,通过各种渠道积极传播好五粮液“天地精华、民族精神、世界精彩”的独特文化内涵。

1.深入推动“1+3”“4+4”品牌策略

“1”即是强化第八代精品五粮液的战略核心大单品地位,“3”则是打造高端五粮液系列、国际版五粮液系列,以及年轻化、时尚化、低度化的五粮液系列,构建起“五粮液”品牌的核心矩阵。同时,大刀阔斧精简系列酒品牌,实施“4+4”系列酒产品策略,重点打造4款全国性战略大单品、4款区域性重点产品。

2.加强与品牌策划机构合作

公司联合出品电影《十八洞村》,入选“五个一工程”作品名单;携手北京卫视《档案》栏目形成《五粮液传奇—杯酒时光,651年的味道》纪录片;成为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唯一指定白酒品牌;携手财经意见领袖“吴晓波频道”开展《地标70》冠名等深度合作……公司通过与全国、全球顶级品牌策划机构合作,进一步提升了五粮液品牌曝光度、影响力,向消费者有力传播品牌文化内涵。

3.强化高端活动品牌露出

公司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全球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重要场合频频亮相,借助全球高端平台展示五粮液品牌形象,全面提升品牌辨识度和美誉度。今年来,五粮液积极参与2019年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第68届世界杯国际调酒师大赛、Vinexpo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博览会、2019“一带一路”四川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论坛活动等国际国内高端活动,组织开展俄罗斯高端品鉴活动、五粮液全球巡回品鉴会(英国),全面提升品牌国际化形象,积极向世界传播中国白酒文化。

竞选说明:

2019年,五粮液公司先后入选世界品牌实验室颁发的“2019亚洲品牌500强”“中国酒业上市公司品牌价值百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等多个权威榜单。其中“亚洲品牌500强”,公司已连续5年荣登该榜单,排名从2015年的131名,大幅跃升至2019年度的第40位,品牌影响力和排位上升速度在食品饮料行业入选品牌中涨幅最大。同时,作为唯一的川企跻身“2019年亚洲食品饮料行业10大品牌”。

5月,五粮液以1159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百强榜”第26位,稳居中国白酒行业第一阵营。9月,在由品牌评价机构Asiabrand 发起的第十四届亚洲品牌盛典上,五粮液凭借优秀的品牌表现再次入选“亚洲品牌500强”、排名升至第25位,在酒类品牌中处于领先地位,同时获评“亚洲十大影响力品牌”。

五粮液全新品牌定位和“天地精华、民族精神、世界精彩”的独特文化内涵得到广泛传播,五粮液已成为亚洲食品饮料行业中具有较大世界影响力的“超级品牌”。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车柯蒙、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