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我国快递年业务量破600亿件

占全世界包裹快递总量一半以上

2019年12月18日08: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17日电  (记者李心萍)记者从国家邮政局获悉:16日上午我国快递业2019年第600亿件快件诞生。它是我国山西的一位消费者从韩国购买的商品。

据介绍,“十三五”以来,我国快递包裹量每年以新增100亿件的速度迈进,已连续6年超过美国、日本、欧洲等发达经济体。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发展最快、最具活力的新兴寄递市场,也已经成为世界邮政业的动力源和稳定器,对世界快递业增长贡献率超过50%。据测算,我国平均每个包裹的价值约为137元,这意味着2019年间接推动经济增量1.37万亿元。

目前,我国邮政业呈现出“1225”的特点,即邮政业业务收入规模占GDP近1%;每年吸纳就业人数占全国新增就业总人数2%;每年间接推动经济总量占全国经济增量20%;我国包裹快递量占全世界包裹快递总量的50%以上。

《 人民日报 》( 2019年12月18日 02 版)

(责编:罗知之、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