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张宗言:践行三个转变 打造一流品牌

2019年12月18日15:19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宗言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孙阳)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品牌论坛18日在北京举行。国内政要、企业代表、权威专家、媒体嘉宾等300余人会聚一堂,以“质量立国,品牌强国”为主题,开展深层次、多领域、高水平对话交流,回顾发展历程、解读政策机遇、共画未来蓝图。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宗言在主旨发言中表示,习总书记在中国中铁作出“三个转变”重要指示,既是对中国中铁的信任,也是交给我们的重要责任。五年来,我们始终以“三个转变”为目标,坚持把创新和质量内化于品牌之中,积极创造、传播、维护中国品牌形象,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转化为品牌建设的生动实践。

张宗言表示,质量是品牌的生命线,我们牢固树立精心设计,绘制时代蓝图,科学施工,构筑精品工程的理念,全面开展管理实验室活动,从基础管理入手,严把质量关,逐步形成了覆盖各层级和各业务板块的质量管理体系,不断提升建筑品质,丰富品牌内涵,每一项精品工程背后都隐含着专业精神、工匠精神,作为一家百年老店,中国中铁传承125年的匠心是品牌的灵魂所在。

“我们创新发展,以科技增加品牌价值。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完善科技创新新体制、新机制,是其中的重要一环。作为国家首批创新型企业,中国中铁拥有高铁建造技术、盾构掘进技术、桥梁结构、健康与安全三个国家实验室和16个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并取得了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特别是系统掌握了不同地质结构、不同气候环境、不同轨道类型等多种条件下的高速铁路建造技术,铸就了中国高铁的金色品牌,中国中铁共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发明奖115项,包括5项特等奖和16项一等奖,荣获詹天佑奖114项。”张宗言说,前不久,在近五年实践的基础上,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转变”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要在20个重点领域取得科技创新的突破,打造世界一流品牌。

同时,张宗言表示,要坚持全球合作,让世界共享中国品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建“一带一路”关键是互联互通,基础设施是互联互通的基石。我们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通过实施雅万高铁、中老铁路、亚吉铁路、孟加拉帕德玛大桥及铁路连接线、匈塞铁路、莫卡高铁等重点项目,打造中国铁路、中国大桥、中国隧道、中国装备、中国方案、中国标准等一系列国家品牌,我们积极推动中国技术标准的国际化与国际机构、跨国公司实施联合开发,为海外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开创互利互赢的国际合作新模式。

“我们充分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帮助项目所在国解决了许多重大民生问题,每年为当地提供4万多个就业岗位,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落到实处。“三个转变”重要指示为中国品牌发展开启了新征程,为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途中,我们将坚定不移地践行好‘三个转变’重要指示精神,为中国品牌走向世界增光添彩。”张宗言介绍说。

(责编:孙阳、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