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宋海良:铸就大国重器 打造中国名片

2019年12月18日15:40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海良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孙阳)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品牌论坛18日在北京举行。国内政要、企业代表、权威专家、媒体嘉宾等300余人会聚一堂,以“质量立国,品牌强国”为主题,开展深层次、多领域、高水平对话交流,回顾发展历程、解读政策机遇、共画未来蓝图。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海良表示,品牌是企业走向世界的通行证,更是国家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发展中国品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三个转变”,即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质量立国,品牌强国,已从企业行为上升为国家行动,成为摆在我们面前共同的时代的新课题。

宋海良介绍说,中交集团作为一个百年老店,品牌经营一直是我们奉行的核心原则和核心价值观,也一直是我们追求的。回顾百年的历程,我们坚持继承创新、兼收并蓄、多元融合,旗下不仅有中国交建、中国港湾、中国路桥、振华重工、中交疏浚、绿城中国、碧水源等享誉国内外的中国品牌,也有一系列国外知名品牌。中外名牌融会贯通,共同构建了中交集团强大的品牌矩阵。

“聚焦主业主责,我们铸就大国重器,打造中国名片。作为全球最大的工程总承包之一,中交集团在所在主营业务内,均掌握世界领先技术,尤其是在港口、公路、桥梁、设计建设、疏浚、港口集装箱起重机制造、石油钻井平台六个领域居世界第一。重新打造中国港、中国路、中国桥、中国隧、中国装备等品牌享誉全球。港珠澳大桥、上海洋山港四期等一批超级工程已成为代表国家形象的亮丽名片。牢记使命责任,我们紧跟国家战略,勇于担当作为。当然我们积累了一大批品牌技术、品牌产品、品牌服务和品牌员工。”宋海良说。

“一就是坚定不移地持续打造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品牌。二是抓好国有资本投资试点和国企党建联系点两个试点品牌。三是遵循三个定位和三个愿景,即政府和区域经济发展的责任分担者、区域经济发展的深度参与者和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优质提供者,让世界更畅通、让城市更宜居、让生活更美好这三大愿景品牌目标。四是我们从事的业务,概括起来就是四全,即全交通领域、全城市领域、全水领域、全球领域。五是五商中交,即打造全球知名的工程总承包商、城市综合体开发运营商、特色房地产商、基础设施综合投资商、海洋重工与港口机械集成制造商。”宋海良表示,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紧紧地围绕一二三四五,推动品牌战略落地,提升品牌价值。

宋海良介绍说,面向未来,中交集团将秉承品牌就是生产力、品牌就是最大的核心竞争力的理念,以建设世界一流品牌为抓手,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是以创新铸就品牌内核。中交集团将始终把制度创新作为品牌的内核,抓住标准,设计、集成、服务等重要的环节和要素,强化技术攻关,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知识产权的自主品牌。在基建领域形成以自主知识产权为主导的技术标准体系,增强国际标准制定的话语权,抢占产业发展的制高点;

二是以品质塑造品牌价值。中交集团将始终坚持客户至上,以匠心铸精品,以质量树品牌,全面融入引领基础设施的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为特征的新型基建的发展理念。以高品质的工程、产品和服务,擦亮中交的金字品牌,延伸品牌的价值,跑出品牌提升的高速度,增强中国创造的硬实力;

三是以诚信文化打造品牌基石。中交集团始终把诚信作为企业品牌的命脉,始终坚持市场有需求、中交有优势、双方有共识、合作有共赢的国际化合作原则,合规经营、诚实守信,在精准扶贫、智能交通、智慧城市、安全生产、海外履责等方面身先士卒,牢固树立负责任、讲诚信、守规矩的国际化一流企业的崭新形象,为加快推动品牌强国建设贡献中交的力量。

(责编:孙阳、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