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小涓:数字时代,平台创建品牌有很大优势

2019年12月18日16:26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教授江小涓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邢郑)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品牌论坛18日在北京举行。国内政要、企业代表、权威专家、媒体嘉宾等300余人会聚一堂,以“质量立国,品牌强国”为主题,开展深层次、多领域、高水平对话交流,回顾发展历程、解读政策机遇、共画未来蓝图。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教授江小涓发表演讲时表示,数字时代有新的特点,中国企业创名牌有特别大的优势。一方面,我国数字品牌在强势的形成中。另外,数字时代下我国互联网市场规模很大。在这样的大规模之下,平台创建品牌就有很大的优势。

江小涓认为,数字时代的品牌建设,首先,数字企业本身迅速成为领先品牌,其次平台企业变成我们建设品牌的一个重要力量,第三是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营销是保护和发展品牌的非常重要的战略选择。

在江小涓看来,平台企业也成为平台建设的推动者和治理者。“平台有非常大的规模优势,它推广品牌效率很高,如果把你置于优先推送的话,你会非常快地成为消费者广泛知晓的品牌。”另外,它可以准确探知需求和推送,使品牌的影响更加个性化。品牌细分成为了趋势,大品牌一定要以多面形象向不同的消费者展示,它也成为品牌建设的推动者和治理者。平台不光是一个广告,它推销、营销完全是一体化的,它还使传统这些年衰落下去的一些产业又可以复活起来。

制造业到了产业互联网的时代,要有相当的行业规模,产业互联网才能有效益。“传统文化的有时也非常的突出,可数字化转换的资源太丰富了,我们的博物馆,我们的传统文化,我们的中医,我们的传统文学,能转换的资源非常多。所以数字时代,中国企业创建名牌有特别优势的存在。江小涓说。

(责编:邢郑、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