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方祥建:品牌必须以诚信为基础

2019年12月18日16:27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方祥建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记者庄红韬)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品牌论坛18日在北京举行。国内政要、企业代表、权威专家、媒体嘉宾等300余人会聚一堂,以“质量立国,品牌强国”为主题,开展深层次、多领域、高水平对话交流,回顾发展历程、解读政策机遇、共画未来蓝图。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方祥建在发言时表示,品牌必须以诚信为基础,以技术创新、质量创新作为重要的支撑。

方祥建谈到格力电器关于诚信的企业文化是“诚信取天下,专情铸百年”。诚信体现在对消费者的诚信,对员工的诚信,对社会的诚信,还包括对供应商的诚信。在产品质量方面,我们必须把完美的产品给到消费者。格力是不要求售后服务的服务,要把产品质量提前做好。

方祥建表示,诚信必须有支撑。第一个支撑是技术创新。技术对于企业非常重要,如果没有先进的技术,产品落后于时代企业就会被淘汰。格力电器在技术方面有两个战略,一个是自主创新的战略,第二是领先者的战略。我们在技术这一块,研发是原创的,根据消费者需求来研发原创产品。消费者需要什么我们就创新什么,根据消费者需求进行创新,而且不是跟随型的,是自主研发设计、自主培养人才

第二个支撑是产品质量。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是消费者的生命。必须把产品质量当做生命来看待,形成质量管理的理念。

另外,要树立中国品牌,也需要创造中国标准。原来我们学质量管理,学ISO,PDCI循环等,但实际上中国也可以创立自己的质量管理理论和方法。

关于品牌的理解,我们要把国际标准作为门槛,以消费者需求为最高标准,因为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生活才是我们的目的。要达到这个目标,就要不断创新,创新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发展的唯一推动力。全员创新,才能保证企业充满活力。所以品牌一定要以诚信为基础,以技术为质量,创新作为支撑,通过创新的完美场景,让消费者更满意。

(责编:庄红韬、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