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张轶鹏:三步实践助推中国品牌建设

2019年12月18日16:29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轶鹏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邢郑)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品牌论坛18日在北京举行。国内政要、企业代表、权威专家、媒体嘉宾等300余人会聚一堂,以“质量立国,品牌强国”为主题,开展深层次、多领域、高水平对话交流,回顾发展历程、解读政策机遇、共画未来蓝图。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轶鹏表示,对企业来说,品牌是企业精神的象征,应该说品牌传递着企业的价值和理念。长期以来,在伊利的发展过程中,目的就是持续为消费者提供更健康更营养的产品。

张轶鹏指出,品牌不仅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资源,也是衡量国家经济实力的重要指标。在品牌经济时代,如何推动中国品牌的建设?结合伊利的实践,我们从三个方面着手:第一,筑牢品质基础。第二,强化创新驱动。第三,加快品牌的国际化发展。下面我就这三个方面,把伊利一些实践跟各位作个汇报。

第一,追求卓越品质,筑牢中国品牌之基。优秀的中国品牌,离不开过硬的中国品质,没有品质基础,品牌建设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这就要求我们推动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的转变,要加快品质的提升。对于消费品行业来说,提升品质,要两手发力,一方面要注重标准的引领。标准是一条牵引绳,能够牵住品质这个牛鼻子,让品质提升,加速奔跑。

第二,要强化创新驱动,激发中国品牌的活力。对于消费品行业来说,消费者的认可是衡量品牌价值的硬指标,要更好地满足消费日益多元化的需求,获得消费者的广泛品牌认可,关键在于创新。特别是经济全球化的今天,我们更要加快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以创新激发中国品牌的活力。一直以来,伊利集团将创新作为重要的发展战略,通过整合,汇聚全球资源,搭平台,创模式,聚人才,坚持走开放式创新道路,不断打造创新产品,使伊利品牌稳居市场前列。

第三,加快国际化步伐,推动中国品牌“走出去”。在经济全球化进程中,需要一系列的具有本土特色的国际影响力的品牌企业和品牌产品作为支撑,需要我们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加快中国品牌的国际化步伐。当前“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国品牌走出海外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我们要把握住这一时代的机遇,大步伐地“走出去”。

最后,张轶鹏表示,在经济全球化的浪潮中,伊利将加速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汇聚全球的能量,推动创新发展,不断满足全球的更多消费者需求,提升中国品牌的全球影响力。

(责编:邢郑、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