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盛瑞生:品牌要有长久生命力需在三方面深入扎根建设

2019年12月18日16:30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兼品牌总监盛瑞生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邢郑) 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品牌论坛18日在北京举行。国内政要、企业代表、权威专家、媒体嘉宾等300余人会聚一堂,以“质量立国,品牌强国”为主题,开展深层次、多领域、高水平对话交流,回顾发展历程、解读政策机遇、共画未来蓝图。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兼品牌总监盛瑞生发表演讲时表示,真正成为一个世界级的品牌,可能要在未来三个方向上真正深入扎根,这个品牌才有更加长久的生命力。

盛瑞生认为,第一,这个品牌要深深契合到老百姓的需求。一个品牌在成长过程中,每个阶段如果真正解决到了老百姓的需求点,才真正有特别的发展机遇。解决痛点的过程中,品牌跟老百姓需求深度连接,才会有扎实的基础。

第二,在这个过程中,在传播上,品牌是要扎根在这片自己熟悉的土地上。传播要契合着这个品牌对中国这片土地上的人们的所思所想、所忧所虑的深切理解。

最后,品牌还得是个负责任的品牌,这个品牌不仅仅是只为了企业的商业利益服务,还要兼顾企业的社会责任。

“一个好的品牌,一个真正强的品牌,真正客户的美誉度,对我们来讲还是个非常大的挑战。我们觉得,一个企业品牌背后不仅仅代表这个企业的商业形象,更代表的是这个企业背后所隐含的文化内涵,这个品牌体现的精神力量,这个品牌呈现给世界的一种正向的价值观,这是未来这个品牌成长之路上需要进一步提升的方向。”盛瑞生说。

(责编:邢郑、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