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徐哲: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须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品牌

2019年12月18日16:42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北京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哲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杨曦)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品牌论坛18日在北京举行。国内政要、企业代表、权威专家、媒体嘉宾等300余人会聚一堂,以“质量立国,品牌强国”为主题,开展深层次、多领域、高水平对话交流,回顾发展历程、解读政策机遇、共画未来蓝图。北京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哲在论坛上表示,中国文化要走向世界,就必须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竞争力的文化品牌。

徐哲介绍,北京文投集团成立于2012年,是北京市国有文化企业的旗舰,也是北京市委市政府推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促进首都文化产业发展最重要的投资平台。北京文投的使命,是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引领文化产业提质发展,这一使命深刻揭示了北京文投品牌的丰富内涵。“作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中唯一一家企业单位,我们始终把企业发展融入到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大局中,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体现品牌的价值。”徐哲说。

徐哲表示,坚持“双向退一”是北京文投品牌的责任,作为文化企业,北京文投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在高质量文化供给中持续发挥文投品牌的引领作用。

徐哲认为,中国文化要走向世界,就必须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竞争力的文化品牌,但当前我国文化产业方面的品牌还比较弱,在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品牌依然缺乏。中国文化品牌的建设需要打造文化特点的品牌服务体系,需要培育自主文化品牌消费市场,也需要扶植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文化龙头企业,这离不开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离不开主流媒体的宣传报道和支持。

“北京文投集团将牢记使命,不断创新,让文投品牌成为中国文化产业的一张闪亮名片,为中国文化品牌走向世界添光添彩。”徐哲说。

(责编:杨曦、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