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刘安逸:企业最核心的战略是市场和消费者价值主张

2019年12月18日17:11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趣头条党委书记、总裁刘安逸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杨曦)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品牌论坛18日在北京举行。国内政要、企业代表、权威专家、媒体嘉宾等300余人会聚一堂,以“质量立国,品牌强国”为主题,开展深层次、多领域、高水平对话交流,回顾发展历程、解读政策机遇、共画未来蓝图。趣头条党委书记、总裁刘安逸表示,新时代,趣头条坚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以通过内容为用户带来乐趣和价值为使命,持续加强品牌建设。

刘安逸认为,成功品牌的背后一定有企业战略的支持,企业最核心的战略是市场和消费者价值主张。趣头条挑选产品和赛道的核心方向,一个是市场足够大,企业通过产品服务精准满足用户多元化的需求。二是差异足够大,企业创新点吻合用户的甜蜜点,足以打开用户心智。

刘安逸表示,新时代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移动设备的普及,我国三线及以下城市,和乡镇、农村市场日趋活跃,消费热情和消费能力不断提升。但从供给侧来看,新兴市场消费群体对个性化内容和信息优质优价商品和服务等多元化需求尚未充分满足,文化教育等方面的服务品质、体验与一、二线城市还有一定差距。趣头条就是诞生在新时代,针对性地围绕满足消费者不断增长的信息消费需求,获得了快速增长,打造出新的品牌。

刘安逸介绍,趣头条在品牌建设方面有以下几个做法:第一,服务新兴市场,缩小数字鸿沟;第二,丰富产品矩阵,构建内容生态;第三,主打娱乐互动,倡导快乐生活;第四,坚持向善向上,争作优秀品牌。

未来,趣头条将继续坚持技术创新、服务创新、内容创新,不断提升企业的综合实力,提高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把握住新时代机遇,为中国互联网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刘安逸说。

(责编:杨曦、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