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涛:科大讯飞品牌源于“顶天立地”

2019年12月18日17:34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江涛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记者庄红韬)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品牌论坛18日在北京举行。国内政要、企业代表、权威专家、媒体嘉宾等300余人会聚一堂,以“质量立国,品牌强国”为主题,开展深层次、多领域、高水平对话交流,回顾发展历程、解读政策机遇、共画未来蓝图。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江涛表示,作为人工智能行业的企业,科大讯飞的品牌源于四个字“顶天立地”。“顶天”就是人工智能核心技术要保持全球领先。“立地”,是不仅有技术,还要它真正变成产品,为广大用户产生价值。

江涛表示,第一,企业要做源头技术创新的品牌,核心技术、源头技术创新。科大讯飞过去一年又在全球人工智能跟语音、跟认知智能相关的几个领域取得一系列全球第一的成果,这些成果源于科大讯飞对于源头技术的持续投入。只有高强度的聚焦投入,才能会有人工智能的创新成果。

第二,科大讯飞做的人工智能是有温度的人工智能。比如,通过把语音转成文字,聋人看手机上的文字就知道电视上现场的解说员在说什么,极大地帮助了广大有听力障碍的残疾人,很好地融入了信息社会。

另外,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品牌,是AI赋能的品牌,用AI赋能每一个人,让每个人更强大。我们的品牌就是跟整个社会的各行各业一起,用人工智能去赋能这些行业的劳动者,用人工智能去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责编:庄红韬、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