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1100万枚鼠年生肖币预约一空

张品秋
2019年12月20日09:1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100万枚鼠年生肖币预约一空

昨天上午,市民在工商银行东花市支行现场排队预约鼠年纪念币。本报记者 刘平摄

本报讯(记者 张品秋)每年以预约兑换贺岁生肖币作为春节仪式的市民又迎来不眠之夜。记者获悉,北京地区两批次总共1380万枚庚子鼠年贺岁币于昨天零时开始预约,截至昨天早上7时30分,除了工行还剩余几百枚,北京地区其它线上可预约的1100万枚已经全部预约一空。

家住海淀区的刘先生通过华夏银行手机APP约到了60枚鼠年贺岁币。“前几年只能在建行约,今年多了3家银行。我本想约在家门口的工行,但昨天看了几个微信公众号,都说工行的验证码最难搞定,我就放弃了。改成华夏银行。华夏银行只能线上预约,线下网点不能约。虽然华夏银行的总数量不如工行、建行多,但系统挺快的。我用自己的、老婆的和儿子的身份证各约了20枚,都约到一个网点了。”

据央行此前发布的公告,从鼠年贺岁币起,公众在办理普通纪念币预约时,凭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只能在一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一个营业网点预约。2019年12月25日至2020年1月16日为鼠年贺岁币的预约核实期,预约者通过审核才算预约成功。跨行重复预约将不能通过审核,预约不兑换的将被记录在案。各银行都在贺岁币预约首页公示了央行新规。

作为又一轮甲子的开始,鼠年贺岁币虽然不像泰山币那样秒光,但也依旧受到市民喜爱。

除了线上预约,两家国有大行在全市各区均有可以线下预约贺岁币的网点,不少中老年市民昨天一大早就在这些银行网点门口排起长队。

(责编:罗知之、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