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首届全国市场监管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大赛颁奖会在京举行

2019年12月23日10:57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3日电 (邢郑) 12月20日,由市场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指导,中国市场监管报社主办的首届“全国市场监管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大赛”颁奖会在北京圆满落幕。

首届“全国市场监管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大赛”以“公平·质量·安全”为主题,坚持新发展理念,努力营造宽松便捷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竞争环境、安全放心消费环境的新进展、新成就、新亮点。

据介绍,大赛从今年5月开始预热,7月正式启动,得到全国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社会公众的高度关注、积极参与。各地认真推选出234部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作品入围评委会评审。

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副司长刘仲书指出,组织发起此次大赛是为了生动展示市场监管系统广大基层人员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和鲜活形象。虽然是系统的首届大赛,但无论是单一作品的制作质量和水平,还是整体团队的策划协作能力,都可充分领略到市场监管系统这支队伍巨大的创造力、凝聚力和向心力。总局新闻宣传司将通过总局官网等相关平台,做好大赛优秀作品的展播工作。

中国市场监管报社社长张霞表示,首届“三微大赛”作品来源除了各级市场监管系统,还有相当数量的社会参赛作品,说明市场监管社会关注、百姓关切。作品内容涵盖市场准入、食品安全、信用监管、质量监督、认证、认可、计量、检测等方方面面市场监管职能,以生动的创意和新颖的表达让市场监管走进百姓,贴近生活。

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院长宋靖针对赛事及获奖作品作了评析。她认为,以媒体融合、创新宣传的方式去组织“三微”大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体现了高站位。用艺术的方式去反映市场监管对维护秩序、促进发展的作用,更符合互联网时代的宣传要求。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中心主任颜梅用“微、动、专业”三个关键词对大赛作了点评,“微”在短小、快传播,“动”在抓住感动人的细节,“专业”则要求反映专业执法内容需要更好借鉴专业传播的方式。

此外,颁奖会穿插了获奖作品的情景现场表演。浙江省武义县市场监管干部带来了原创歌曲彰显了市场监管队伍融合的新力量。获奖代表济南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干部贾琳琳表示,“三微”大赛运用新传播手段调动了广大基层监管干部的积极性,明年争取制作更好的作品参赛,展现新的精神风貌。

 

(责编:邢郑、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