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长沙天心区腾笼换鸟

绿色产业充实“绿心”

2019年12月24日08: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长沙12月23日电  (记者何勇)近日,湖南省第一块“人工智能产业园”的牌子,挂到了长沙市天心经济开发区。记者在这里看到,不少新入驻企业正忙着安装检测设备、调试电脑。曾经这里聚集的设备制造、食品加工等企业,已于一年前全部搬迁。

  2013年,湖南颁布实施了《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保护条例》,绿心地区严格禁止可能造成环境污染的建设项目。位于“绿心”规划重点区域的天心经开区,有361家工业企业必须全部退出。天心区对企业搬迁损失进行补偿,使得园区工业企业平稳退出。

  污染企业退出后,园区腾出2800多亩土地,布局发展大数据及地理信息产业。如今,天心经开区“绿心”区域,已有人工智能产业园等三大绿色科技产业园,聚集企业300多家。


  《 人民日报 》( 2019年12月24日 13 版)

(责编:邢郑、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