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专家学者聚京研讨矿业权出让收益

2019年12月25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24日电 (曹旭升)“矿业权出让收益制度研究和矿法修改专题研讨会”日前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全国律师协会、北京律师协会等单位的3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围绕矿业权出让收益制度改革的热点、难点以及国家矿产资源安全和矿法修改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张亚光表示,关注矿业权出让收益制度对矿业企业微观运营的影响,关注其对国家矿业安全、能源安全、经济安全的影响,是一项复杂的跨学科的系统工程。专题研究应该以国家、企业、社会综合发展为宗旨,以构建国家长期能源安全体系为目标,寻求矿业权出让收益制度的合理化建议。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李青春说,矿法修订要正确处理好矿产开发和环境保护的关系,在注重环境保护的同时,要正确处理好国家的整体利益与个体利益的关系。

(责编:邢郑、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