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推动质量强国建设 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提出三点建议 

2019年12月25日15:55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致辞(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人民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 刘然) 12月25日,由人民网主办的“2019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人民之选匠心奖颁奖盛典”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人民之选,质量强国”。就推动质量强国建设,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在致辞中提出三点建议:大力抓好供给质量提升,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大力实施品牌战略,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加强标准科技创新,推进质量强国建设。

唐维红介绍说,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人民网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己任。上个月中旬到本月中旬,人民网组织了近百人次的记者、专家力量,开展了“一撇一捺看发展”大型主题调研采访活动。一个月内,走进了12个省、市、自治区的16个城市、100余家企业,不仅报道了各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做法,更在此基础上总结了具有共性的成效和经验。

“我们非常愿意为高质量的产品、高质量的技术和高质量的服务摇旗呐喊,也愿意为高质量发展鼓与呼。” 唐维红提出,推动质量强国建设,应从三方面着手:

第一,大力抓好供给质量提升,推进质量强国建设。要推动质量社会共治,形成供给侧质量提升的环境和机制。在“一撇一捺看发展”的采访中,各地在找准制约产业发展的质量问题方面有着迫切需求,有的地方组织区域整治,有的地方组织技术攻关,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有效的高质量解决方案。

第二,大力实施品牌战略,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在我国经济结构性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实施好品牌发展战略、建设质量强国是加快经济发展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的战略性举措。

第三,加强标准科技创新,推进质量强国建设。标准化工作在质量提升中占据重要的位置,要以科技引领技术标准水平提升,以技术标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培育中国标准国际竞争新优势,健全技术标准创新协作推进机制。

唐维红表示,人民网将继续利用自身优势,为进一步完善技术标准与科技创新互动支撑发展机制做好传播、搭建平台,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刘然、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