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黄国梁: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把人民的需求放在首位

2019年12月25日16:15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局长黄国梁致辞(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人民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 杜燕飞)12月25日,由人民网主办的“2019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人民之选匠心奖颁奖盛典”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人民之选,质量强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局长黄国梁表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人民的需求放到首位,要强化全社会质量第一的意识,要注重发挥质量技术基础作用。

黄国梁认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重点做到四个方面:

第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论述。

第二,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人民的需求放到首位。

“质量是满足消费者需求的程度。要想提升质量发展,首先要了解人民的需求,既要关注高收入群体的消费需求,也要关注低收入群体对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但两者之间共同的需求——安全、环保、健康,必须共同关注。” 黄国梁说。

第三,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全社会质量第一的意识。质量是一个永恒的主题,质量没有固定的等级,质量永远在增长过程中。生产者要重视质量,消费者也要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

第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注重发挥质量技术基础作用。质量是理念,是文化,是管理,也是技术。无论是服务业还是制造业,都需要先进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和全球通认的质量认证。同时,还要创造市场公平竞争、优质优价的环境。

“一定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理念,运用新理念来指导高质量发展。”黄国梁表示。

(责编:杜燕飞、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