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姚项军:以企业转型和开放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年12月25日16:49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BOE(京东方)执行副总裁、数字艺术事业群首席执行官 姚项军(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人民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 孟哲)12月25日,由人民网主办的“2019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人民之选匠心奖颁奖盛典”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人民之选,质量强国”。BOE(京东方)执行副总裁、数字艺术事业群首席执行官姚项军表示,企业需要通过转型和开放的创新来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新时代数字艺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现在京东方的转型非常明确的一个方向,就是怎么样由一个显示的公司转型成为一家物联网企业,为各行各业提供基于我们的显示和传感核心能力基础的细分场景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姚项军表示。

姚项军介绍说,京东方推出了数字艺术馆BOE画屏,依托防眩光、无频闪、低蓝光等创新显示技术,能够实现像纸一样的观感,让艺术呈现更加智能纯粹、贴近生活的理念。在BOE画屏基础上,京东方也和很多合作伙伴,特别是文化界的合作伙伴建设一个“内容+平台+终端”的生态体系,一起来打造软硬融合的数字艺术平台。

到目前为止,京东方和国内外二百多家机构,超过五千名艺术家进行了广泛的合作,有超过3万幅的专业的艺术作品进驻了平台。姚项军表示,“截至目前,通过BOE画屏用户内容订阅量已经突破700万次,通过这样的方式,大家足不出户,在身边就能欣赏到这些艺术作品。同时,我们发现用户也在自主的上传自己创造的作品。大众是有热情的,他们的热情是可以被激活的。”

今年11月,国际电信联盟正式批准了我国自主原创的“数字化艺术品显示系统的应用场景、框架和元数据技术”成为国际标准,这一标准,由BOE(京东方)牵头制定。姚项军表示,这是在数字艺术领域全球首创的标准,也为全球数字艺术产业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在这个基础上,京东方和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美术馆等文化机构合作,启动了百万数字艺术馆的行动计划,大家一起用三年的时间建设一百万个数字艺术馆,惠及一千万的数字艺术的内容,希望能触达3亿人群,真正让艺术之美走进大街小巷,走进千家万户。

(责编:孟哲、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