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分享质量感动 共议质量发展

2019“质量之光”年度质量盛典在京举行

2019年12月30日10:19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 (邢郑)12月28日,由市场监管总局指导、中国质量报刊社主办的2019“质量之光”公众评选活动和质量盛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通过网络、微信两套投票系统,中国网友评选出属于自己的年度质量记忆,2019年“质量之光”所有奖项正式揭晓。

本届“质量之光”活动进一步突出公众性、社会性、公益性、专业性,以“汇聚质量民意,成就质量记忆”为宗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大背景,以“公众投票+专委会审定”为主要形式,搭建社会公众了解、评价、推动质量工作的大型活动平台。2019“质量之光”年度质量记忆共分为6个项目:“年度质量事件”“年度质量人物”“年度质量标杆”“年度创新标准”“质量魅力城市”“卓越技术机构” 。

每一张投票的背后,都是消费者对质量强国建设的期盼。盛典现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对市场监管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我国首次就疫苗管理立法,实行全生命周期最严格监管”“人工智能打假技术取得新突破‘知产保护科技大脑’向全社会开放”等10大事件被评为年度质量事件;舒印彪、张金涛、吴正平等3人荣获年度质量人物;“承压设备系统基于风险的检测评价系列国家标准”“《反渗透净水机水效限定值和水效等级》国家标准”“彩电行业智能工厂系列团体标准”等6项荣膺年度创新标准;河南郑州、湖北荆门、山西太原、安徽合肥等10个市成为质量魅力城市。

作为一项群众性的质量活动,“质量之光” 公众评选活动自2012年创办以来,始终坚持“用社会的眼光看质量、用质量的眼光看社会”理念,以营造全社会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为目标,通过汇聚质量民意、推介质量典型、宣传质量文化、展示质量工作,为促进质量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群众性的平台和载体。

经过7届积淀,“质量之光” 已成长为我国质量领域互动性最强、参与面最广、关注度最高的专业活动品牌。截至目前,活动累计参与人数接近700万。

(责编:邢郑、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