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群

本报记者  侯琳良
2019年12月31日07: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岳阳城陵矶港口,吊机轰鸣,车来车往。在完成标箱装卸作业后,一艘艘重新满载集装箱的班轮缓缓离开码头驶向上海港。据统计,今年1—11月,城陵矶新港累计吞吐量超过61万标箱,货物年吞吐量早早突破亿吨大关。

近年来,作为湖南唯一通江达海的国家一类水运口岸,城陵矶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

天时地利之外,关键在人和。“先练好内功,才能更好地望向世界。”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书记黄俊钧说。

落户新港区的华为新金宝项目,就是一个鲜活例证。城陵矶新港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说,这个项目一落地就进入“绿色通道”,提供前置服务,每半个月主动调度一次,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栽下一棵树,长成一片林”。在岳阳市政府和华为公司举行的座谈会上,新金宝集团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新港区的产业基础、招商政策,尤其是点赞了这里的办事效率。随后,华为公司核心技术共7个智慧终端产品制造和泛网络产品制造落户岳阳。

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集群。眼下,一个全新的城陵矶临港高新产业园正在热火朝天建设之中,目前已有79家高科技企业签订入园协议。这将成为岳阳市以石化产业为主的产业结构转型突围的主要力量。

《 人民日报 》( 2019年12月31日 10 版)

(责编:车柯蒙、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