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徐州铜山区:狠抓营商环境,奋力实现“涅槃新生”

2019年12月31日09:1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近年来,徐州市铜山区以全面融入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为主抓手,持续抓项目、转作风、促发展,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全省前列。2018年,位居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28位,被评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在徐州市重点经济工作目标考核和社会建设“十二大体系”考核中均居第一。

2018年,铜山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90.6亿元,主要经济指标苏北第一、全省前十,今年前三季度,GDP增长7%,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增长33.1%,工业用电量增长41.1%,均为全市第一。

在2019中国国际化招商引资合作与发展论坛上,铜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房浩说,铜山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需要新项目,“三主一特”需要延链强链补链,新兴产业需要引进培育壮大,服务业市场需求大、发展前景好,这就意味着,在高质量发展的大趋势下,铜山商机无限。

目前的铜山,已初步构建了“333”现代服务业,现代商贸、现代物流、现代金融,大数据、大文旅、大健康,服务外包、科技服务、总部经济体系;现代农业基础好、容量大、需求旺,现代高效农业发展势头好。形成了以徐州高新区为龙头、铜山经开区为支撑、7个工业镇为特色的“1+1+7”产业园区发展格局,从根本上实现了产业的“腾笼换鸟”、“涅槃新生”。

铜山有苏北首家国家级高新区,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第48位,可持续发展能力位居第7位。建有徐州产业技术研究院、徐州科技创新谷和国家安全科技产业园三大区域创新中心,坐拥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全市主要科教资源。科技创新谷集聚研发企业和机构近300家,国家安科园集聚企业268家,安全科技产业成为全国样板和旗帜。

铜山率先出台实施“人才新政”,从本科到诺贝尔奖获得者都有支助,最高给予5000万元,20万平米人才公寓拎包即住;8支总额120亿元的产业投资基金和1支天使基金实现对主要产业全覆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法治化、市场化、透明化、可预期的环境,坚持“说到做到,周到厚道”,对企业“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打造审批事项最少、服务效率最高的项目服务流程,实现全区“3550”和高新区“2330”审批机制常态化、普遍化,施工许可证发放最短压缩到12天,徐州高新区实现一窗受理、一分钱不收、一天办好“三个一”服务机制,“落地即开工、开工即加速、竣工即投产”的铜山速度已经成为一张靓丽名片。

(责编:乔雪峰、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