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商务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任鸿斌:

商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冯其予
2020年01月13日09:00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商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1月12日,在经济日报社举办的“2020中国经济趋势年会”上,商务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任鸿斌介绍,2019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不断上升的复杂局面,我国商务高质量发展仍取得了新成效。

  任鸿斌表示,2019年,“促消费”“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成效明显。预计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首次突破40万亿元,达到41.1万亿元,有望连续6年保持经济增长第一拉动力。对外贸易总额有望再创历史新高,预计全年将超过31万亿元,我国继续保持第一大货物贸易国地位。利用外资稳中提质,加快放宽外资市场准入,完善自贸试验区布局,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再比如,“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深入开展。截至目前,我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直接投资累计超过1000亿美元,一批重大合作项目有序实施。

  任鸿斌指出,2020年,外部形势将更加严峻复杂,但实现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条件没有改变。

(责编:任妍、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