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北十堰规范小微权力运行

打开电视 能查村务

2020年02月03日08: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十堰2月2日电  (曹树林、李启东)“打开电视机,村里大小事就一目了然。去年,陈罗村财务开支122万元,村级收入171万元,人均分红1500元……”谈及电视信息公开系统,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东城开发区陈罗村村民张喜林如数家珍。

  近年来,十堰市推进“小微权力”规范化运行工作,市纪委监委组织扶贫、财政、农业等7家市直单位,对涉及粮农补贴、“三资”管理、公共服务等9大类121项内容的涉农权力,进行审核、归类,录入电视信息公开系统,全天候向社会公开。

  “大到广场修建,小到废品出卖,全部向群众公开!”陈罗村村支书任传平说,目前全市129个乡镇1759个村、84万村民的所有村务信息都可查询。

  “把‘公示墙’搬进村民家里,是预防微腐败的制度探索。”十堰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东灵说,村级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滥用“小微权力”,损害的是老百姓的利益,损失的是群众对党的信任。据了解,电视信息公开系统推行以来,2019年十堰市群众信访量下降了52.4%。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03日 07 版)

(责编:邢郑、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