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提前谋划  备足农资(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本报记者  苏  滨
2020年02月06日08: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全县已储备尿素970吨、磷肥930吨、钾肥160吨、碳铵530吨、复合肥4780吨,杀虫剂、杀菌剂等农药113吨……”2月4日,贵州铜仁玉屏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杨林坐在电脑前,汇总着一条条数据。

  为把疫情防控的影响降至最低,玉屏县提前谋划,避免备战春耕的物资出现短缺。“不仅要防控疫情,也要加快各乡镇春耕生产物资的统计工作,为即将开始的春耕做好准备。”杨林说。

  “接到通知后,我们立马协调原材料的供应工作,保证来年肥料市场的稳定。”当地一家生产新型生态肥料的企业负责人介绍。近一段时间,仅这一家企业就提前调集1万吨原材料,同时生产2000吨新型生态肥料,满足春耕市场需求。

  玉屏县还通过与企业达成产销合作的方式,储备全县的春耕用肥。随着相关企业逐渐恢复生产,春耕所需物资会进一步得到满足。

  版式设计:蔡华伟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06日 11 版)
(责编:邢郑、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