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中小微迎来政策“及时雨”

2020年02月11日09:31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黄平报道: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作为民营经济大省,浙江的中小微企业正在承压。疫情面前,被“围困”的浙江企业,陆续迎来了政策“及时雨”。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浙江省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帮助和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浙江省制定出台了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的17条政策意见,从要素成本、财政税收、金融保障、外贸出口等方面提供支持,意见将在2020年2月至4月期间执行。

  而在浙江省级层面发布企业减负政策前,自2月3日起,湖州、衢州、宁波、台州等多地相继出台惠企政策。

  2月3日,湖州市发布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八条意见”,成为浙江首个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力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专项政策。

  位于南太湖新区的湖州诺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正24小时开工,全力生产N95口罩。“八条意见”的推出,让企业负责人俞敏心里暖暖的。俞敏说,“湖八条”中规定“企业为扩大防疫应急物资生产进行的技改投资,设备投资额500万元以内的按60%补贴”,这意味着诺盾能够拿到18万元补贴,这不仅有利于企业扩大再生产,更是对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一种肯定。

  记者注意到,在浙江各地出台的专项政策中,企业普遍关切的金融、用工、成本、外贸等问题都有很好的体现。频频出手的背后,彰显的是政府与企业共克时艰的决心。目前,浙江各地惠企政策仍在陆续出台,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政策支持给中小企业打了一剂强心针。

(责编:车柯蒙、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