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信通院数字健康资源供给对接平台上线

2020年02月14日18:22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4 日电 当前,我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在全面推进,防控力度不断加大,但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鉴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中国信通院医疗健康大数据和网络中心推出数字健康资源供给对接平台。

据悉,该平台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通过整合国内企业5G智慧医疗、远程医疗、移动健康APP、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数字健康服务资源,汇聚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产业数据,搭建供需双方对接桥梁,在辅助疫情研判、创新诊疗模式、提升服务效率、防止交叉感染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充分发挥智慧医疗领域优势,支撑国务院主管部门决策部署,支持各省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资源调度,支援抗击疫情的一线医疗机构。

据了解,该平台在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和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的共同支持下所搭建,由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和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上海)负责平台建设与系统集成,联合国内100余家相关单位,汇聚数字健康产业资源和医疗物资产业数据,不断提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信息化支撑能力,持续完善数字健康服务资源供给体系。

(责编:任妍、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