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首艘汽车外贸船靠泊海南自贸区

2020年02月17日08: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海口2月16日电 (记者刘博、杨冠宇)16日上午,装载着来自卡塔尔的430辆平行进口汽车的滚装货船“劳拉”轮缓缓靠泊海口秀英港20号泊位,这是海南自贸区政策实施以来的首艘汽车外贸船,有力促进了海南平行进口车市场发展。

  据了解,“劳拉”轮为巴拿马籍船舶,本次卸载的430辆平行进口车均来自卡塔尔。经过16天的海上旅程,“劳拉”轮顺利靠泊目的港。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船舶离靠泊和卸载作业,中国外运华南有限公司积极协调各口岸联检部门。“劳拉”轮顺利靠港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陪同海关、海事、边防登轮查验,对船舶进行检疫,快速高效地完成了船舶联检手续,在7个小时内完成了全部车辆的卸载。

  据悉,这是海口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自2015年正式运营以来,首次实现以滚装船形式进口外贸汽车。以往都是通过集装箱进口汽车,物流成本高,现在有了滚装船运输,海南自贸区平行汽车进口运输模式进一步丰富,降低了平行汽车进口物流成本,时效性也明显得到提高。

(责编:邢郑、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